咳咳~恩 沒想到短短的5天東京之旅~ 讓本人的荷包是大失血阿 其實本來不是規劃去東京的

當初規劃去韓國或是大阪 沒想到最後會是改去東京~不過也好 畢竟東京本人也算是小熟算是小廚房(很敢講)

 

呼呼 起飛吧 我的東京之旅~大約敘述一下行程 搭的是ANA航空~住的話是TOYOKO INN 池袋 也是老地方貪圖的就是1.交通方便2.晚上周邊還是熱鬧 3.便宜 4.有尬早餐 雖然只吃了一餐而已 有點可惜說~飯糰還是那三種口味

 至於進入市區的話 還是一樣 搭乘SKYLINER 買來回票 有附贈2天的東京METRO免費卷  有興趣的 官網可以查看看

之前有搭過N'EX快線-雖然說有送西瓜卡(內有1500日幣) 但是~~SKYLINER40分鐘到上野 JR轉池袋 超~方~便~der 再說西瓜卡自己也有了 所以還是搭SKYLINER比較爽快~重點是 超~~~~快~~~~der~~~

 

看到這個安樂亭 就知道池袋北口到了 老字號~毅力不搖 我發現池袋北口周邊的店家 很少更換

像是小籠包店 生意超好~好到我都想買來吃看看(在台灣壓根不太吃的 看到人潮就想買一下) 不然就是男士最愛的無料店~

TOYOKO INN CHECK IN之後(還是一樣 房間有FREE WI-FI 入住送小禮物)擺下行李 感受一下免痣馬桶的功能

立馬搭乘JR山手線去東京車站的拉麵一條街-去年2012來的時候一共是七家拉麵店在競爭

出發前查詢了一下 少了三家 另外補了四家 所以一共是八家  人氣最旺的依然是 六厘舍沾麵

去年沒有吃到 內心的遺憾 越來越大~因為SKYTREE裡面分店的人潮更扯~~

http://www.rokurinsha.com/index.html-官網~

Day-09.jpg    

東京車站很大~簡單來說 分成兩邊 一邊是丸之內 一邊是八重洲 拉麵一條街就是在八重洲這邊

所以出了山手線後往八重洲這方向走就對了

 

到六厘舍的時候莫約是下午五點 前面已經有十來個在排隊了 其他家則是空蕩蕩的 生意好到沒話說~

沒有10分鐘 後面又排了長長的人龍~這樣子的情況 讓我非常的興奮 感覺排隊是有點代價的 you know!?

 

這裡點餐的方式也是使用購票機 很間單 反正本人就是按最貴的 或是上頭有注文超人氣 店長激推 三小的

點好之後 給服務生即可 即便對方稀哩蘇嚕講一堆日文~用英文回對方即可 對方立馬改用中文回應您-屢試不爽

或許對岸同胞已經在日本落地生根了吧 很多店員都是同胞們

 

嘿嘿 沾麵登場 超濃郁海味沾汁搭配超粗麵條 就是六厘舍的招牌

濃濃的鰹魚味沾汁 海洋味道很濃厚 感覺像是一尾現流鰹魚掛在自己頭上一樣的清新

即便覺得不夠味的 旁邊還有小包裝鰹魚粉可以灑

粗厚的麵條 很Q 又彈牙 沒兩下就碗底朝天 此時記得要加湯~示意一下服務生即可

此時對方又稀哩呼嚕講一串日文 本人照樣用英文回他~沒想到他居然用英文回應我

好加在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聽到XXXXX PEPPER 應該是三小胡椒粉吧 OK 灑來就對了

結果答案是 柚子胡椒粉~~ 所以有興趣的 吃完可以加湯 當對方問你的時候 OK即可~

Day-10.jpg  

這家東京車站裡面的百貨超市 有家專賣和牛便當的 話說這東京車站 裡面有很多伴手禮店

像是東京香蕉~CALBEE薯條~~ 反正很多店鋪可以買(荷包夠厚的話)

逛了一圈之後~我想嘗試第二家拉麵 但是夏小琳說她吃不下 但是非常樂意讓我自己去吃 真是貼心阿~

其實我也很飽 但是為了節省時間跟壓縮空間 吃兩家是必須的啊! 演習視同作戰 千萬不能打退堂鼓!

我選定了-㐂蔵- 很抱歉 述本人國文能力差 不知道第一個字是啥 但是我知道他是賣牛舌拉麵的

按照本人慣例 不廢話 點最貴的!!!  仙台牛タンねぎ塩ラーメン 按照字面翻譯 就是仙台牛舌塩拉麵 

 

耶黑 超誘人的說~~現在看到都想來上一碗~~不過這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清燉牛肉麵啦

不過牛舌給的不算薄  至少有點厚度  讓人感受到誠意~ 半熟卵 不是我的TYPE~

不過說真的 跟剛剛六厘舍比起來 這碗清淡許多~我甲意!  以我吃麵的速度 10分鐘不到就完事~

走出餐廳看到夏小琳一個人在那等我 內心忽然感動了起來~

但是現在不是談兒女私情的時刻 還有很多地方沒去! (夏小琳看到這 應該會生氣 但是我相信她不會的)

(因為後面幾小時真的去了蠻多地方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續待~~

按照慣例 還是要PO一張圖做ENDING

那就來張東京車站的活招牌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1-12  

按~這人形立牌 擺了一年 居然還在這!! 不長進的東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rylu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